高温下七旬老人中暑昏迷 警民合力救助转危为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3 14:28:03

高温下七旬老人中暑昏迷 警民合力救助转危为安

8月22日,在湖北武当山景区金街广场,一名老人由于天气炎热中暑昏迷倒地,急坏了陪同家属,所幸民警和群众及时救助,老人转危为安。

22日上午10时许,老营派出所游客中心警务室民警接“全警三员”信息获悉有一名老人中暑昏迷,得知这一消息后,该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该老人仰面躺在景区金街人行横道上,身体不停抽搐,人已陷入昏迷状态,周围有许多游客围观。民警见状,立刻疏散围观人群,喊来周边好心群众,一同将老人抬至通风阴凉处并让群众拨打120急救,同时招来一个纸箱壳子不停为老人扇风,让老人处在一个通风散热环境中,几分钟后120医护人员赶到,民警和附近群众一同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该老人姓王,现年75岁,湖北荆门人,22日一早跟儿媳妇乘车到武当山烧香还愿,由于长时间的坐车加上天气炎热身体欠佳出现中暑现状,在坚持走到武当山景区金街广场时,突然倒地昏迷。

目前,老人经医院抢救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