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玮赴江陵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光明网
2018-08-22 10:23:00

8月17日下午,荆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反恐专员王玮同志一行到江陵县公安局“扫黑办”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马挟超,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彭红林,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凤生参加督导调研活动。

王玮实地查看了县局“扫黑办”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扫黑办”建设运转情况,认真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陵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取得良好成绩。主要表现为: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案件侦办和线索摸排工作有战果;三是宣传发动和协调联动初见成效;四是“扫黑办”实体运作有力。

关于迎检和下步工作,王玮要求:一要坚决贯彻今天上午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的精神,按照“全员覆盖、全员出征、全警作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的要求,坚定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整改弥补,补齐短板。在基础台账、案件侦办、宣传发动等方面还要再加力。三要重点抓好乱点整治、线索核查工作。公安机关应主动担起责任,整治辖区治安乱点,积极采取措施,深挖案件线索,依靠群众获得更多举报线索,并认真核查处理。四要积极汇报争取,共建协作机制。公安机关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协助党委政府建立相关工作机制,促进工作顺利开展。五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发动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在村组、社区、人流密集区域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六要充实专班力量,保持上下沟通。选派一名法制专业人才到县局“扫黑办”工作;随时同市局“扫黑办”保持紧密沟通,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马挟超表示:将全力以赴,发挥好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并依靠党委政府的力量,提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通讯员吴明江、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