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娃玩耍走失 暖心民警微信群爱心接力帮助团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0:29:00

8月20日,家住湖北省丹江口市习家店镇的五岁男童小杰在集镇玩耍时与家人失联,焦急的家人在寻找途中,习家店派出所民警发挥“全民三员”,使用微信群动员广泛力量,帮助男童快速找到家人,赢得群众称赞。

当日16时许,习家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该镇某超市一名儿童走失,请求派出所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快速前往处置,在现场走访无果后,民警只好将走失男童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核实,在派出所值班室里,面对陌生的民警,男童情绪失控大哭大闹,无论民警怎么哄劝都不见效果。民警便找来糖果并打开电视机让其观看动画片,以安抚情绪,待其情绪稳定后再行询问。小家伙和民警渐渐熟悉以后,变得开朗起来,对值班室里的警用设备充满了好奇,上窜下跳,但经民警多次对其进行询问后发现,男童对民警的询问无动于衷,疑似不会说话,民警便通过将男童照片发至微信群动员广泛力量爱心接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约十分钟时间,便有微友反映其居住的大概位置,民警立即前往通过排查快速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据走失男童外婆反映,走失男童叫小杰,现年5岁,不会说话,当日上午外出玩耍后便没有再回家,全家人也正在焦急地寻找,民警将小杰交给其家人时,家属对民警连声感谢,同时,民警也告知家属加强小孩监护,防止再次走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