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不让玩手机 儿子摔碎手机反锁房门扬言自杀

来源:法制网
2018-08-22 10:27:00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消息:近日,根据“全警三员”丹江口市公安局浪河派出所快速妥善处置一起家长不让玩手机,孩子摔碎手机反锁房门扬言自杀的事件。

8月20日中午12时许,家住湖北省丹江口市浪河镇的12岁六年级小学生小张在房间兴奋的用手机打着游戏。爸爸妈妈喊小张吃饭,小张不理,此时小张已经连续打游戏了4个小时。妈妈李某某再三劝说小张依旧不听,李某便发火了夺过了手机,严厉的批评小张不听话。小张挨批评后,夺过妈妈手中的手机使劲摔碎在地上,然后将房门反锁,任父母在外面敲门都不开,并扬言不让玩手机就自杀。

听到孩子要自杀,父母焦头烂额,无奈之下报警求助。民警赶到现场后,与小张交谈中确认其暂无自杀自伤行为,民警再三劝说无效,此时小张开始大喊大叫情绪极不稳定,民警决定立即破门“救人”。“咚!”一声巨响,民警将门踹开。小张安然无恙!

小张的母亲李某说:“今年年初,家里给小张买了一部手机,小张平时不惹事,也很听话地在家帮着做家务,就是喜欢玩手机游戏。”

有了手机后,小张每天放学回来都躲在房间里玩手机,吃饭都喊不动,到很晚都不睡觉。而另一方面,小张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老师也和我们沟通过,他爸爸脾气大为此打过他,让他少玩手机,听话一些,好好学习。但是没有效果。”  

民警提示:12岁小孩处于叛逆期,家庭教育对叛逆心理强的少年显得尤为重要,父母应避免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以说服教育为主。要学会与孩子对话,用尊重的口气而非教育的口气与孩子交流,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和需要,再合理疏导孩子的困惑,引导孩子改变坏习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