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三度轻生命悬一线 医护十楼护栏外拉回:我们受点伤怕什么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8-22 08:54:02
分享

医者仁心 一个生命拽在手上 拉不住就可能走了

“回想起来真的很惊险!把她拉回来后我们几个人都哭了,因为一个生命拽在你手上,稍有不慎,拉不住她可能就这么走了。”昨天,护长王虹忆起当时那一幕依然心有余悸。

事后,面对被不锈钢护栏划得伤痕累累的双臂,几位医护人员只是笑笑,她们说:“病人没事就好,我们受点伤怕什么。我们什么都没想,在那一刻唯一重要的就是病人健康地活着。医者仁心,我们心里只希望我们每一个病人都好好地出院。”

王虹告诉记者,在该名女患者住院期间,该院医护人员也建议患者的家属去找心理医生会诊,其家里人当时也打算出了院后再带她去治疗。

当天,经过医护人员的心理疏导,女患者的情绪稳定了些。医护人员还给家属一些就医指引,在把他们送上的士之前又再三叮嘱,一定要特别关注女患者的情绪,尽快带她接受心理治疗,希望在多方的努力下,最终能让患者打消轻生念头,使其身心都能得以康复。

链接

除了救死扶伤“分内事” 他们也常“顺手”帮个忙

很多医护人员日常的医疗护理工作虽然已经很累、很辛苦,但除了救死扶伤的“分内事”,他们经常从各方面给患者以支持和关爱,在治疗的过程中“顺手”帮个忙是很常见的事,帮完忙也没放心上,等到有患者和家属上门致谢,别人才知道他们又不声不响地“做了好事”。在广医二院的医护人员中,类似的例子还真不少。

“(他)用自己的献血来换取病人的健康恢复,我真的不能用言语来表达我的感激。” 这是广医二院办公室收到的一位马女士写来的感谢信。原来,她的丈夫陈先生今年年初在广医二院接受了肾移植手术。由于移植术前重度肾性贫血和术后药物的骨髓抑制作用,陈先生的血色素只有4,贫血程度严重,身体虚弱,术后必须马上输血治疗。

当时还有互助献血,但陈先生家里人因故无法献血,一家人正发愁不知道该怎么办。

“如果找不到献血者,那我来吧!”关键时刻,陈先生的主管医生、广医二院器官移植科熊韫祎博士拿起互助献血单,二话没说便跟马女士打车去了血站。

到了血站,护士询问熊医生是否吃了午餐,忙碌了半天的熊医生当时根本没来得及吃饭。为了让血站的护士放心,熊医生匆忙买了面包和牛奶匆匆吃完,很快便献完了400ml血。他把献血回执单交到了马女士手中,叮嘱道:“你收好这份回执,我去叫车把你送回医院,下车后你赶紧送到输血科,他们会尽快安排的。”

由于输血及时,陈先生终于转危为安。他和家人十分感动,多次问熊医生“我们怎么才能报答你?”

看到陈先生病情有了好转,熊医生鼓励他:“你的康复,就是对我最好的回报。”(文、图/记者翁淑贤 实习生许钰敏 通讯员许咏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