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民警快速排除液化气罐起火险情获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11:12:05
分享

日前,安徽省太湖县新仓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不顾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危险,果断处置了一起居民家中液化气罐起火险情,赢得村民的一致赞许。

当天中午12时许,新仓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新仓镇新仓街张某家中厨房的液化气罐着火,请处置。警情就是命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到这次火灾是张某在烧饭时操作不慎引起的。当时液化气罐口冒着大火,液化气罐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刻疏散围观群众,随后不顾自身安危,携带灭火器冲进厨房内,迅速关闭液化气罐阀门。灶具上的明火被扑灭后,及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

由于扑救及时,这次火灾并没给村民造成任何财产损失。临走时,张某拉着民警的手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幸亏你们及时赶到将火扑灭。关键时刻,还是警察好哇!”

新仓派出所处置迅速、灭火及时,既检验了派出所日常消防工作的处突能力,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马晨光)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