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竹筐子”立功——湖北竹山警方9小时快破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17:19:48

8月19日,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违法人邓某(男,48岁,竹山县宝丰镇人)在案发后9小时被竹山交警捉拿归案,受到事故伤者家属及知晓群众的真情“点赞”。

当日上午11时许,该县交警二中队接警称:“在宝丰集镇市场路(宝丰镇卫生院大门口)一个小孩脚被轧伤了,肇事车辆逃逸”。接警后,中队指导员徐华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勘查处置,可未发现任何遗留痕迹。经询问得知,受伤小孩已送往宝丰卫生院救治。于是民警赶往医院了解情况。据小孩的爷爷(报警人)陈某甲介绍,11时左右,他带着孙女(事故伤者)陈某乙(女,3岁,宝丰镇韩溪河村人)从宝丰镇卫生院出来,行走至大门口右侧路段时,一辆二轮摩托车从其孙女旁边驶过时将其脚轧了,只听见她“哎哟”一叫,摩托车未停下就跑了。他见状即跑步追赶,但没追上,于是骑着自行车追至施洋大道南北大街交汇的红绿灯路口处,发现肇事摩托车往宝丰加油站方向逃跑了,眼见追不上,就立即拨打110报了警。民警接着询问其是否看清肇事摩托车号牌,他说“号牌没看清,驾车人是个男的,摩托车后边载有两只竹筐子”。至此,办案民警迅速兵分两组围绕“竹筐子”线索顶着烈日到事故现场周边村组开展摸排走访,直至晚间天快黑了,还未访到任何线索。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正当走访民警经过宝丰镇桂香路准备返回中队时,居住在该处的一个老汉向民警提供线索,称该肇事者好像是下坝村的邓某,因为他经常骑着一台后带“两只竹筐子”的摩托车走街串巷做生意。获取该线索走访民警顿时为之以振,立即赶到宝丰镇何家沟邓某居住地,一到其门前第一眼就发现后带“两只竹筐子”的肇事摩托车停在家门口。当民警询问该车车主邓某时,起初他拒不承认,后经民警动之以情,晓以利害,他才对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但悔之已晚。

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侦办之中,等待肇事逃逸嫌疑人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及全额的事故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