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沉迷王者荣耀买装备 打工父母银行卡被“挥霍一空”

来源:新华网
2018-08-17 17:27:03

根据湖北丹江口警方消息:“警察同志,我来报案!我的银行卡被盗了4000元!”8月17日9时许,一位年轻妈妈李某急急忙忙跑到丹江口市公安局浪河派出所报案。

从银行交易明细上看到,李某银行卡每笔转账金额都是在几百元,陆续充了多笔,而且都是通过财付通支付的。似曾相识的案例浮入民警的脑海,近年来,民警接到不少报警,不少学生为了玩网络游戏花钱买装备和买皮肤,充钱买点券升贵族,花了自己的零用钱和家人绑定手机上的银行卡钱,沉迷其中不可自拔!

民警安抚李某,并询问其子女情况。李某回答道“我儿子今年12岁,小学六年级,学习成绩优异,平时懂事听话!”当民警询问其儿子小张是否玩网络游戏,钱是否有可能是其儿子小张玩游戏充值用了时,李某坚决称“我儿子从小就听话!学习成绩好!他不玩网络游戏!更不可能偷钱的!”

民警检查李某手机发现手机上安装了王者荣耀这款游戏,游戏图标被隐藏了起来,此时民警对“破案”已成竹在胸。民警叫来了李某的儿子小张,打开手机让其登陆王者荣耀后,发现账号上还有8800点券(价值880元),游戏英雄皮肤较多,价值不菲。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张慢慢低下了头。

小张向妈妈和警察承认错误说“2017年的时候,我同学带我玩,当时充几块钱几块钱的,到现在就开始充几百块钱几百块钱。”小张的妈妈说“孩子自己并没有手机,我以为孩子经常玩手机只是在玩其他的。”小张说“现在大家的游戏装备和皮肤都越来越好看,所以我就充起了钱。充了4000多,买皮肤和买英雄了。”

由于妈妈的手机绑定了银行卡支付,所以小张充值也就非常方便。从银行交易明细上看,小张每笔充值金额都是在几百元,陆续充了多笔,他的父母始终没有发现,因为小张每充值一次就把银行提示短信删除了。直到小张的妈妈李某在银行取款时,才发现卡里钱少了4000元。

得知儿子充掉这么多自己辛苦打工赚的钱,小张父母感到不可思议。最后,民警和小张父母对小张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