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酒没喝完“不讲义气”舅舅外甥火拼头破血流

来源:中青网
2018-08-17 17:27:03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消息:8月15日,湖北省丹江口市浪河镇某村村民张某与舅舅李某在家中互殴,双方被打的头破血流,双双被传唤到浪河派出所。

当日中午12时许,张某在舅舅李某家吃饭,两人岁数相差不大,平时关系和睦,在外以兄弟相称。饭桌上,两人推杯换盏酒意渐浓,突然发生了争执,并用手指着对方辱骂。借着酒意,张某挥拳打在了舅舅李某脸上,李某见状也站起来一脚踹翻了外甥张某,两人撕破脸互相殴打起来。亲戚劝说无效遂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时,李某家中客厅一片狼藉,饭菜、酒瓶撒落一地,酒气刺鼻,李某和张某均头破血流。民警立即将两人送卫生院检查,好在并无大碍,随后将两人传唤到派出所询问调查。

当办案民警询问两人为什么打架时,回答奇葩不已。外甥张某说“我敬我舅舅李某酒时,说好了一起喝完,我喝完了他只喝了一半,他不讲义气,我才生气动手打的他!”舅舅李某说“那杯酒我喝完了又重新倒了半杯,他没有看见!男人蛮!他动手打我我肯定要还手!”民警听后苦笑不得。

最后,两人请求派出所调解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九条之规定,民警依法主持调解。民警对两人的违法行为批评教育,并告知双方对于因民间纠纷引起的打架斗殴或者损毁他人财物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较轻的,公安机关可以调解处理。经公安机关调解,当事人达成协议的,不予处罚,经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达成协议后不履行的,公安机关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给予处罚,当事人可以就民事争议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结案后,两人握手言和,并对民警保证以后再也不动手打架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