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传播血腥暴恐视频 十堰两男子被行政拘留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8-17 17:27:03

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牛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近日,丹江口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经过网上巡查,快速查处两起传播暴恐音视频案件,依法拘留两名违法行为人。

2018年8月9日,丹江口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网络巡查中发现,昵称为“空**””驿站*”的两个微信用户,在各自的微信群内发布了一段时长约3分钟的血腥暴力恐怖视频。网安民警迅速对此情况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查:发布上述视频的为王某、陈某,均为丹江口市本地人,为博人眼球在自己的微信群内发布了这两段暴恐视频,二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王某、陈某的行为已构成 “传播、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物品”,被丹江口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网警提醒:广大网民切勿有意或因好奇制作、传播、非法持有暴恐音视频,下载和传播虚假类恐怖信息、宣扬极端恐怖主义活动的音视频资料。在网络上传播暴恐音视频的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条之规定,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