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企业出内鬼44部手机被调包 鄂州警方火速破案获赠锦旗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8-17 17:27:03

8月15日,湖北省葛店经济开发区内某大型电商公司将一面印有“公正执法破案神速,为众企业保驾护航” 的锦旗送到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岱庙派出所,对该所成功破案表达感谢之情。

2018年4月,岱庙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重点电商企业的工作人员报案,他们发现其仓库内多部手机被人调包成模型。

该公司介绍,自4月7日起,该公司客服部门频频收到客户投诉,反映其购买的手机是模型机。该公司内部稽查人员开始进行内部稽查,后发现有人通过网上下单购买手机后将其手机调换成模型再进行退货的方式骗取该电商多部手机。遂立即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自2017年以来就有人使用不同的手机卡号在该电商上注册会员,通过网上下单购买手机,在拿到手机后将真机调换成模型机,将模型机封装寄还给电商进行退货退款,骗取该电商的手机。涉及订单22个,手机44部,涉案金额达十万余元。

通过民警仔细侦查,发现该公司内部成员赵某熟悉该公司退货流程且近期突然离职,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4月20日,岱庙派出所民警与开发区公安局刑侦民警迅速出击,在武汉某小区内将赵某抓获归案,民警在该住宅被发现大批手机模型、塑封机等作案物品。

在岱庙派出所及葛店开发区刑侦大队对嫌疑人赵某进行讯问后,赵某对骗取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退还了赃款15万元,目前赵某已被逮捕。

8月15日,该公司了解到公安机关通过大量细致工作成功破案后,为派出所送来锦旗表达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