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甘肃临夏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09:32:08
分享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甘肃临夏开幕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甘肃临夏开幕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甘肃临夏开幕

摄影:韦德占

2018年8月16日早上9时,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甘肃临夏开幕。本次省运会将通过"逛展会品美食、玩古街观民俗、游河州赏花海"三大板块1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送给大家一场体育+文化盛宴。

四年一届的甘肃省运会,由省政府举办的省级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省运会将全面展示新时代全省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展现全省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据了解,本次省运会由省体育局、临夏州政府承办,分别设有青少年组和大众组2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 18项)具体为:田径、自行车、国际式摔跤、柔道、射击、曲棍球、武术、跆拳道、足球(含5人制足球)、篮球、排球(含沙滩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拳击、赛艇、皮划艇、游泳、定向越野。大众组( 16项)具体为:田径、足球(含5人制足球)、篮球、排球(含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武术、游泳、中国象棋、围棋、桥牌、台球、体育舞蹈、攀岩、轮滑。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致开幕词时说,近年来,甘肃体育事业在深化改革、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努力奋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四年一届的省运会不仅是我省体育健儿传递文明薪火、展示时代风采的汇报演出,更是广大体育工作者勇当敢死队、争做拼命郎,积极投身健康甘肃建设、上阵脱贫攻坚主战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誓师大会。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精彩的群众文艺表演,反映了甘肃省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喜人局面。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