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大盗”身着保安服行窃 江西男子流窜鄂州作案被抓

来源:新华网
2018-08-16 13:37:43

男子身着保安服,但并不是保安,而是电瓶大盗。近日,湖北省鄂州市警方通过缜密摸排,将该电瓶大盗抓获归案并提请逮捕。

7月6日早上,鄂州市经济开发区某小区居民李女士和往常一样到小区楼下准备骑车去上班,却意外发现其于5日晚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电瓶不见了。李女士十分着急,立即报警。

鄂州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樊口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通过梳理相关案情发现今年6、7月份辖区内电动车电瓶被盗警情大量增加,一夜之间同一小区多辆电动车电瓶被盗。

樊口派出所随即抽调精干警力赶往案发现场。通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一辆三轮电动车在案发时间段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

视频监控显示,开三轮电动车男子着黑色保安执勤服,作案车辆每次从城区进入樊口辖区时车后斗都是空的,从樊口返回城区时车后斗均用黑色遮雨布蒙盖。

围绕三轮电动车特征,民警进一步摸排追踪,最终将搜索范围锁定在城区大北门与小北门之间。由于此区域内没有视频监控,民警在大北门与小北门附近进行了多次摸排走访。

7月15日,民警再次来到小北门进行摸排走访,发现一辆疑似嫌疑车辆的三轮电动车正停在某小区一楼住户窗外充电。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在附近秘密布控蹲守。

很快,一位脚穿黑色鞋子的男子进入民警布控范围,该男子外貌特征与开三轮电动车的“黑色保安”极其相似,民警果断上前将其抓获,当场在其身上搜出一把钥匙。

根据该男子交代的情况,民警用钥匙打开了该男子居住的出租屋。在屋内发现了14个电动车电瓶、一辆摩托车、四辆电动车和电工钳、起子等大量作案工具以及黑色保安执勤服。

面对民警掌握的确凿证据,该男子如实交代其为张某(47岁,江西人),无业,平时靠盗窃为生,有多次盗窃电瓶、摩托车、电瓶车前科。经查,张某多次流窜鄂州、黄冈、黄石等地,作案多达几十起,涉及受害人达30多人。

目前,张某已被提请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