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方夜巡当场擒贼 破获系列工地盗窃案

来源:新华网
2018-08-15 14:33:06

近日,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葛店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重点路段持续开展治安巡逻。通过连续数周的蹲守,成功破获了一起系列工地盗窃案,追回被盗建筑钢材3.5吨,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8月6日23时许,鄂州市公安局葛店派出所负责人吴术华带领几名民警在葛店某工地附近巡逻,发现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未开车灯的三轮摩托车从工地缓慢驶出。

男子深夜不开车灯这一可疑行为立即引起警方的注意,民警们上前进行盘查,在其车内查获被割断的槽钢和螺纹钢数十根,该男子主动交代该批槽钢和螺纹钢是其刚刚在附近工地盗窃所得,价值2000元左右。

结合近期发生的多起工地钢材被盗案,民警调取了该工地近期时间段的视频监控,发现该男子所驾的三轮摩托车多次出现在项目工地附近。

经进一步做思想工作,该男子孙某(男,41岁,重庆市人)如实供述了其前后八次盗窃该工地建筑钢材的犯罪事实。

原来,孙某在葛店街上开一家小餐馆,6月底去工地附近的池塘钓鱼,发现工地堆放了许多建筑钢材且厂区看管不严。因入夏餐馆生意不好,便心生歹意,趁晚上无人时便开着三轮车将钢材盗走。

经查,孙某前后8次盗窃该工地建筑钢材,涉案价值2万余元。

目前,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