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补肾益肾产品 遭遇“专家”诈骗万余元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8-14 17:24:31

不法分子冒充“健康咨询师”、“营养师”、“主任医师”等身份推售假冒伪劣产品,诈骗受害人钱财。8月12日,湖北省鄂州市一男子先后花费万余元网购补肾益肾产品,丝毫未见产品效果方知上当受骗,而不法分子早已玩起“失联”。

7月29日,鄂州居民郭先生在浏览网站时被一则“壮阳补肾益肾茶”的微信公众号吸引,他随即加了该微信。在此后的微信聊天中,一位自称是“健康咨询师”的男子向其推荐了一套补肾益肾的产品,并保证“一个疗程见效”。8月2日,郭先生花1200元购买了一个疗程的产品。

使用产品数天后,郭先生接到“健康咨询师”的回访电话。对方询问郭先生使用效果,郭先生称使用效果不明显。“健康咨询师”让郭先生不要着急,他们可以让“营养老师”提供专业指导。

8月9日,该“营养老师”给郭先生打电话,询问郭先生身体状况后告诉其体内有分泌物需要祛除,要购买其他产品搭配使用才能起到预期效果。

8月10日,听信“营养老师”的建议后,郭先生再次转账4800元购买了其推荐的产品。数日后,“营养老师”再次来电询问郭先生使用效果,被告知无效果后,向郭先生极力推荐一位某名院主任医师“时主任”。

电话中,“时主任”告诉郭先生,使用产品无效是因为他身体患上了前列腺病变,需要先对病症进行祛除。8月12日,郭先生再次花费6000元购买了“时主任”推售的药品,却发现依旧没有发生任何效果。郭先生立即联系“时主任”要求退款,没想到对方继续让他购买其推荐的其他产品,郭先生表示拒绝,没想到对方立即挂断电话不予理睬。郭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遂立即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药品是特殊商品,消费者在网购时还应“多个心眼”。最好选择安全正规的销售渠道,对网络销售,特别是微信销售要注意辨别。购买前,要查看产品资质和销售方的资质。切勿轻信网络推销,以防上当受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