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信息社会50人论坛调研组调研指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14:30:55
分享

8月5日—7日,由丝路传媒组织的信息社会50人论坛调研组在甘肃定西市,就共享经济与新型智慧城市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与指导。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等陪同调研。

甘肃定西:信息社会50人论坛调研组调研指导

调研组由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汪向东、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张新红,中国信息经济学会荣誉理事长杨培芳,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业务持续管理(BCM)专业委员会委员、财讯传媒集团(SEEC)首席战略官段永朝,丝路传媒董事长朱师良,信息社会50人论坛秘书长林茜等专家组成。

甘肃定西:信息社会50人论坛调研组调研指导

调研组来到安定、渭源、陇西三县区,集中调研定西市中医药产业、马铃薯产业与数字经济的结合、电子信息、 云计算应用,大数据平台建设、人工智能、现代物流等领域,以信息技术和信息服务为重点,探索研究定西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的新路径。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陇西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甘肃天士力中天药业、甘肃渭水源药业、甘肃田地农业科技等11家企业与单位。

甘肃定西:信息社会50人论坛调研组调研指导

调研组在定西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定西市近年来经济形势、新经济发展和定西市共享经济、智慧城市建设等情况,并与参会部门进行了深入讨论。会上,专家组对定西市共享经济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定西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疑问进行了解答。定西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扶正药业、三牛农机、凯凯农业、安定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单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甘肃定西:信息社会50人论坛调研组调研指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说,定西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定西中医药、马铃薯、畜牧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新能源等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现有的信息化支持体系初具规模,产业发展提升空间大。希望专家组此次调研立足“高起点、重体验、能落地”的要求,为定西编制具有前瞻性、全局性、科学性的智慧城市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恳请专家组就定西市如何继续加大信息建设投入,引入大数据、互联网+等先进技术,为产业发展注入全新动能,提升产业资源聚合、转化能力,培育定西产业生态圈提出意见建议。

甘肃定西:信息社会50人论坛调研组调研指导

信息社会50人论坛(Information Society 50 Forum,简称“IS50”)是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和阿里研究中心等五家单位共同发起的,由信息社会研究领域的核心专家组成的学术群体。

丝路传媒总部设于北京,是一家专注于品牌传播、市场营销、媒体公关的专业整合营销机构。公司创始人朱师良先生为新华社资深记者和传媒运营专家。丝路传媒现拥有着上千多家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数万家新媒体以及独家自媒体等优势资源。公司业务涵盖“一带一路”主题思想学术建设、国际文化交流与传播、丝路沿线地区文化项目开发与推介、丝路品牌引进与输出、国际传媒资源整合与共享、国际贸易投资与引进等诸多领域。(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