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国际马拉松赛迎来五周年 将申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5 10:52:04
分享

8月5日,“徽商银行杯”2018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合肥站)发布会在合肥举行。

今年“合马”迎来了五周年,这对合肥国际马拉松是尤为重要的一年,组委会将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谋划战略规划,着力在品牌塑造、品质提升、文化拓展等方面进行系统设计。

2018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定于11月11日(星期日)上午8:00在滨湖新区万达乐园广场(庐州大道与嘉陵江路交口)鸣枪,比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亲子跑(2公里)四个大项,比赛计划关门为下午14:30。

2018年赛事依旧保持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体育局、市旅发委、包河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30多家省市单位组成赛事组委会的高规格。同时再次承办了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合肥站),并成为中国田径协会的“我要上奥运”系列赛,全国各地的大众选手有望通过合肥国际马拉松海选参加东京奥运会。

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合肥国际马拉松赛今年将申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赛事筹办严格执行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特别是在奖金设置上,今年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提高到了3万美金。

今年“合马”参赛规模设计为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亲子跑9000人。2018合肥国际马拉松定于8月8日启动报名,今年我们首次采用抽签机制,分阶段先进行预报名,预报名结束后进行抽签,中签的选手将获得参赛资格。同时,我们也设定了免抽签规则,让高水平选手、“合马”忠实粉等能够直接参赛。

在选手服务上,将首次采用无纸化发放,选手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现场领取,大大提高了领物效率。在赛道功能站点的设计上,我们计划打造服务型站点,增加站点数目,丰富站点物资,将进一步完善志愿者选拔、培训、联调等工作体系,建立日常机制,专业化、标准化的志愿者队伍将会为选手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8年的“合马”起终点定在万达乐园广场,路线继续紧贴巢湖沿线突出大湖特色,线路起点、终点的选取既展示滨湖景色、巢湖风光,又充分考虑赛事组织、安全保障、选手参与、市民出行等因素。路线将旅游、文化、商业等相融合,前半程主要围绕巢湖沿线,后半场跑进城区,为后半程跑友加油助威的市民观众增多,道路平坦、开阔,线路整体流畅性好,进一步增强选手体验感。

为更好展示“合马”5周年发展历程,更好宣传合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2018年“合马”直播方式为:旅游卫视、安徽卫视“双卫视直播”,并40家网站、安徽移动电视、合肥广播电视台同步直播,新媒体已成为“合马”重要的宣传力量。届时直播将会更加完整呈现比赛内容,展示合肥城市魅力,多角度推介合肥。(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朱立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