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模拟飞行锦标赛在宁夏盐池县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5 10:12:57
分享

8月4日,2018全国模拟飞行锦标赛在宁夏盐池县开赛。来自北京、四川、江苏、湖南、宁夏等地的36支参赛队、160名运动员将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展开激烈角逐。

2018全国模拟飞行锦标赛在宁夏盐池县开赛

2018全国模拟飞行锦标赛在宁夏盐池县开赛

本次锦标赛以“多彩盐池▪我心飞翔”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人民政府承办。竞赛内容主要包括转场飞行(民航飞机)、穿越气柱竞赛(运动飞机)、无动力降落(教练机)、航空飞镖(现代战机)。参赛组别主要分为小学女子组、小学男子组、中学组和公开组。

近年来,盐池充分利用地势平坦、空域和气象条件佳的航空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全国通航跳伞运动基地”“中国航空体育特色县”,为广大航空运动爱好者以及有志于从事航空体育运动者搭建合作交流平台。

盐池县委副书记牛犇表示,跳伞运动基地让航空运动爱好者有了实践之地;模拟飞行锦标赛满足了爱好者随时随地进行飞行模拟,这种“实践+模拟”并行的方式,有助于培养更全面的航空运动爱好者。

据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飞行运动部主任韩兆方介绍,模拟飞行是实际飞行的体验,有很强的适用性和普及性,通过三维模拟演示,使航空理论和飞行技术更加易学、易懂、易操作。(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