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河北一敬老院老人双脚腐烂 官方:涉事敬老院院长已被停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08-03 09:01:28
分享

北京青年报8月2日消息,今天,一则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视频里,一名老人骨瘦如柴,双脚有些腐烂,在老人所坐的床下,可以看见有大量活蛆、垃圾和呕吐物。视频称,这是河北保定徐水区一家敬老院。

今天下午,北青报记者从保定市徐水区民政局获悉,涉事敬老院为公立的敬老院。目前正全力对老人进行诊治,对涉事的敬老院院长已采取停职处理,区纪委监察委介入调查。

根据保定市徐水区民政局通报,该敬老院为徐水区民政局下属事业单位,目前,有全区292名老人入住。

视频中,该名患病老人姓张(男),今年72岁,是徐水区大因镇葛村人,2010年入住敬老院,入住后其医疗管护费用全部由敬老院承担。7月4日,护理人员发现老人脚部感染,第一时间送镇卫生院进行治疗。

7月25日,护理人员向其家人通报了病情并联系其家人到敬老院看望,现场发现老人脚部感染趋于严重,在征得其家人同意后,立即将老人送往徐水区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后转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进一步检查诊治。经检查后,又转回徐水区一家区级医院继续治疗。

通报称,该事件发生后,徐水区民政局组织医生对该院逐房间逐床进行入住人员身体情况检查,对该院老人个人卫生情况进一步规范整治。民政局党组立即召开党组会,对敬老院院长做出停职处理,对敬老院承包照料护理工作的徐水国泰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提出严肃处理,责成该公司对当值工作人员予以开除,责成该公司全面整顿。同时,加强对敬老院工作人员管理、教育,健全机制,确保不发生类似问题。

徐水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刘志忠透露,经检查,该老人为双足严重感染,趾趾周围组织腐烂。已进行清创处理,将依据病情做进一步治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