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地方

云南西双版纳:卫星图斑锁定近3000株林木被毁 5名嫌犯被刑拘

作者:张东强、于啸月 来源:新华网
2018-08-01 08:47:39
分享

新华社昆明7月31日电(记者 张东强、于啸月)据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新闻办消息,近日,该局勐腊森林派出所在侦办森林督查图斑案件时,连续查破五起滥伐国有林、集体林森林资源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及毁林近3000株。

据悉,7月初,勐腊森林派出所接到勐腊镇林业站移交线索称,在对省级森林督查图斑核查时发现,在当地人称“浪坝”“回活”的国有林区内有森林被砍毁,现场已种上橡胶树。接到移交案件线索后,勐腊森林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调查。

民警联合林业站工作人员通过对附近村寨人员及案发现场周边橡胶林地的户主展开详细摸排,成功锁定了李某、岩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通过连续4天的勘验,民警将现场近3000株被砍毁的树木遗留的伐桩数据详细勘验完,精确固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证据。

经依法侦查查明:2013年至2016年期间,李某、岩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为种植橡胶树牟利,在未到林业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分别到勐腊镇曼纳伞村委会回朗村,当地人称“浪坝”“回活”的国有林、集体林内使用油锯、斧头等工具将林区内的树木全部砍伐完,开出种植带,种植上橡胶树。经聘请云南西双版纳州林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李某、岩某等五人滥伐树木活立木蓄积量分别为68.315立方米、111.54 立方米、121.667立方米、212.75立方米、300.57立方米。

7月26日,5名犯罪嫌疑人被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