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大:让农业产业的“科技芯片”种子为农民谋福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1 13:34:30
分享

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邓光联7月30日在安徽合肥表示,种子是农业产业的“科技芯片”;我国种业发展了很大成绩,但也面临很大的考验。主要是:效益增长进入平台期、规模化发展进入徘徊期。社会资本进入种业步入了缓慢期,对外扩大开放进入考验期。

鉴于收成好不好,种子是关键,邓光联在安徽丰大种业股份有限公司2018玉米产业高峰论坛呼吁,希望大家都来支持国家民族种业。同时,希望丰大种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我国种业的航空母舰。

据丰大集团董事长吴大香介绍,种业、文旅、地产是丰大集团未来三大产业。丰大种业是丰大集团未来三大产业的第一产业;作为第一产业,丰大种业一直的使命就是要打造民族种业品牌,为农民谋福利。要让让种子成为农业产业的“科技芯片”。

丰大集团董事长吴大香、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邓光联、河南农业大学教授陈伟程、中国作物协会玉米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建生、农业部玉米专家指导组组长、北京农林科学院玉米中心主任赵久然研究员、安徽农业大学校长、教授程备久、安徽省种子管理站站长熊成国,和来自各省市的院校、科研单位、种子企业、经销商代表和媒体参加了这次论坛。丰大集团总经理吴智勇主持了论坛。

在论坛上,安徽省种子管理站站长熊成国对于种业发展提出了三个观点:第一,打造种业龙头企业,提升产业发展牵动力,培育一批真正掌握先进技术的企业;第二,走好科企合作路,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力;第三,以市场为导向,提升品种为生产服务力,提升品种的适应能力。

吴智勇在论坛上总结说,三十多年前,丰大选择在农副产品加工行业开始了丰大的创业,三十年后,丰大再一次选择发展种业作为丰大未来的事业目标。丰大进军种业,展现了一个企业用三十多年的努力,以更加坚实的基础和更深邃的洞察力,去达成心中的梦想,实现贡献中国农业的初心。

(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马晨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