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1 08:52:24
分享

“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隆重开幕

“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隆重开幕

“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于7月28日——9月15日在兰州举行,在为期50天的时间里在兰州音乐厅为金城观众奉献10场不同种类、不同风格的歌剧及交响音乐会满足广大音乐爱好者,充分展示丝路文化、黄河文化、民族文化魅力。

本届音乐节的举办,旨在为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全面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节点城市,推动兰州文化繁荣发展,价款文化旅游供给侧改革,提升“黄河之都、金城兰州”城市品牌形象,丰富兰州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彰显兰州作为西北中心城市的重要地位,充分展示兰州“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的城市特色,激发兰州人民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兰州”的热情。

兰州音乐厅版法国比才经典歌剧《卡门》于7月28日晚8时正式在兰州音乐厅揭开了她的神秘面纱,这也是继去年兰州音乐厅版意大利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后,镌刻着“兰州制造”的又一部伟大歌剧诞生了,当晚亮相“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作为开幕演出正式同观众见面。本次演出的最大看点——兰州音乐厅版《卡门》为观众邀请到了一流歌剧院中扮演《卡门》主要角色的佼佼者们。旅欧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扮演“卡门”,男高音歌唱家达里奥·迪·维耶特里扮演“唐何塞”,男中音歌唱家周正中扮演斗牛士“埃斯卡米奥”,女高音歌唱家李晶晶扮演“米卡艾拉”还有男高音歌唱家张帆涛、男中音歌唱家尹悦、女中音歌唱家孙雪曼、女高音歌唱家梁闰妮以及男高音歌唱家纪懋懋等歌唱家共同加盟演出,使这次的《卡门》星光熠熠。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