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兰州站)在兰州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0 14:03:15
分享

全国绿色金融成果巡展(兰州站)在兰州开“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战略,发展绿色金融,推动甘肃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由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与甘肃省金融学会主办,中国金融信息网、甘肃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甘肃省金融学会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承办的绿色金融成果巡展活动(兰州站),7月27日-29日在甘肃艺术馆面向社会各界开放展览。

“绿色金融成果巡展”为推动形成发展绿色金融的广泛共识起到了促进作用,也为绿色金融业务相互交流和学习提供了良好契机。

一是系统介绍中国绿色金融发展。巡展以指导意见为蓝本,通过图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多角度系统的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取得的进展,既包括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绿色基金、碳金融等相关政策框架和许多激励机制,以及各种绿色金融产品取得的进展,也包括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政策亮点,同时还展示了中国在G20框架下推动形成绿色金融的全球共识所做出的的努力。

二是全面展示绿色金融创新产品和工具。巡展还全面展示了多家绿金委理事单位推出的如合同能源管理、商业银行环境压力测试、绿色债券认证及评估、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绿色产业基金、森林碳汇、中国绿色基金、绿色资产担保债券等大量创新型的绿色金融产品和工具。

三是着重突出各地绿色金融探索与实践。在巡展过程中,国务院批准在五个省(区)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实际上在此之前,包括试点和非试点的很多地区都已出台了各自的发展规划和指导方案,因此巡展还根据当地绿色金融发展的实际情况,着重突出当地的一些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比如在湖州展示的湖州银行光能贷案例、在杭州集中展示了整个浙江省的探索实践,除此之外,还包括宁波、嘉兴、绍兴等地区在各自优势领域的做法。赣江新区的金融企业的入驻和绿色金融项目,非试点地区包括上海在推动国际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

四是提供绿色金融业务交流和学习机会 形成良好社会效应。巡展配备了专业的讲解人员,并为观众答疑解惑。观展人士普遍认为,巡展活动既是对近年来中国发展绿色金融取得丰硕成果的回顾和总结,也彰显了中国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决心和举措。(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