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把脉,“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实操”落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8 07:36:26
分享

7月27日,由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联合主办,亚信集团、中钢集团支持,银川零氪互联网医院承办的大数据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高级研讨会在银川召开。本次会议以“智领未来,携手筑梦”为主题,来自政府监管部门、研究机构、社会企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互联网+医疗健康”和大数据方面的作法和经验现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专家把脉,“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实操”落地

会上,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秀梅发表致辞,她说:“银川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目前已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今年3月10号全国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宁夏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肯定了银川市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5月至6月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先后来银考察了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并对银川市互联网+医疗健康给予了更高的期望,这对银川市和整个互联网医疗行业来说都是非常振奋的事情。”

2015年,在国家大力推行互联网+的浪潮下,互联网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不断融合,进行产业模式和产业生态的再造和迭代。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国家规划的相继落地,健康中国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互联网+医疗的服务模式,各种新的业态已经成为健康中国的重要支撑。目前,银川市政府打造的国家级互联网+医疗健康的示范区,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到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事业中来,共同解决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基层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让科技和医疗的发展最新成果惠及当地以及周边的群众,也让参与其中的企业业绩得到了快速的提升和发展。

据了解,目前银川市已与好大夫等30多家互联网医疗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各互联网医院在银川备案注册的医生总数达到了2.7万名,累计服务患者770多万人。此外,银川市市正在积极打造全国互联网专家会诊中心,搭建全国专家远程会诊中心平台,构建远程诊疗体系,搭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和基层医疗卫生信息系统。

会上,零氪科技与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医疗大数据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同时,银川零氪互联网医院分别与银川市卫计委、爱医传递远程科技签署了关于引进专家资源落地银川的战略合作协议,还与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就“互联网+医疗健康”相关信息化建设签署协议。签约各方希望通过助力银川打造全国互联网医院基地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推动我国医疗大健康发展。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也是银川市政府在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政策”过程中的一次落地“实操”。

专家把脉,“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实操”落地

专家把脉,“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实操”落地

(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郭少豫)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