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解决流浪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 提升公安户政窗口满意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17:12:59

7月27日,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三官殿所成功为6名被市救助站收容的流浪人员和1名被当地居民长期收留但无有效身份证件、难以查实身份信息且需要解决户口问题的人员办理落户,得到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和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年6月底,三官殿所通过与市救助站工作交流沟通时,了解到市救助站现有6名无户口流浪人员。随后积极督促、协助救助站为无户口人员办理相关落户手续。7月初,三官殿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一标三实”入户走访活动时,了解到一名被本辖区居民刘某长期收留二十余年的同居女性(有智力障碍)无户口的情况。民警及时与民政部门沟通协调,同时在全国人像比对系统进一步对无户口人员身份进行核查,通过社区民警入户走访,上门调查核实,及时完成了补录户口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成功解决了7名无户口人员的户口问题。

截至目前,丹江口市公安局三官殿派出所已为辖区30名被救助站或当地居民长期收容(留)流浪人员办理落户,有效助力公安户政窗口提升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