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村民“专职”为盗电瓶团伙踩点 外出踩点被巡逻民警抓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6 16:55:26

湖北省鄂州市男子专门负责踩点和放哨,先后伙同他人盗窃电瓶车电瓶10余起。7月24日,鄂州警方在巡逻过程中,将一名正在踩点准备伺机盗窃的前科男子抓获并刑事拘留。

24日19时许,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花湖派出所民警许昌成和几名同事巡逻至辖区某小区门口时发现一骑着三轮电动车的男子形迹可疑。

“站住,你是干什么的?”许昌成迅速上前盘问该男子,但男子一直支支吾吾不愿多说。仔细观察该男子体貌特征后,许昌成发现该男子与他们前期摸排的多起盗窃电瓶车电瓶案件嫌疑人极其相似。

通过进一步搜查,民警在该男子所骑的三轮车内找到了若干电瓶、电动车充电器、起子、钳子等工具。在现场,该男子拒不配合民警盘问,民警遂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在公安机关强大的压力下,该男子最终交代姓王,其所骑三轮电动车是自己的,当天他正在小区附近踩点,准备凌晨盗窃附近电动车电瓶。

据王某交代,自己为无业村民,只负责在小区附近或沿街寻找作案目标及在作案过程中放哨,同伙负责实施盗窃。

经查,王某有多次盗窃前科,今年4月以来,其伙同他人在花湖开发区盗窃电动车电瓶10余起。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