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微商代理实为诈骗 男子8000元订购款打水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6 16:55:26

不法分子谎称加盟公司做微商代理,可以通过低价购进高价卖出产品赚大钱,待受害人花钱购买产品后便玩起失联。7月23日,湖北省鄂州市的孙先生掉进了诈骗分子精心设计的连环诈骗圈套,8000元的订购款打了“水漂”。

孙先生是鄂州市鄂城区居民,7月5日,他在观看某电视栏目时,看见销售眼贴、面膜等产品的某公司”招募“微商代理”的广告。

早就听说周围的不少朋友做“微商”都赚了大钱,孙先生也决定试一试,便用微信扫了广告屏幕上的二维码,添加了公司一名刘姓业务员为微信好友。

刘某向孙先生介绍,他是公司的普通员工,孙先生如要加盟公司做微商代理,他可以帮忙安排专人与孙先生联系商谈。

几天后,一自称公司“招商总监”的吴某加孙先生为微信好友,邀请孙先生做某面膜的微商代理,孙先生可以低价买进面膜产品,再高价卖出,从中赚取差价。

于此同时,吴某向孙先生许诺,可以帮助孙先生作微商推广,在电视广告中为孙先生个人推送微信二维码,拓展销售资源。

孙先生见机会难得,11日,他花费900元买了面膜,14日,孙先生收到了对方快递过来的面膜。

15日,吴某向孙先生索要周某的二维码,答应为其作推广。17日,一昵称“好好美颜””的微信加孙先生为好友,称需购买总价8000元的面膜。

见转手就有利可图,孙先生赶紧联系吴某,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8000元订购面膜。

但直到22日,订购的货物却迟迟未到。23日,孙先生发现吴某与购买方“好好美颜”均玩起了失踪,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层出不穷,对这类“微商代理”招聘,务必提高警惕,以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