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老人欲诉苦 因女儿未接电话负气离家出走他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6 16:55:26

7月26日,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官山派出所民警远赴襄阳市谷城县,成功将负气离家的官山籍“留守”老人接回家中。

据悉,该老人于7月19日在其位于官山镇家中因家庭琐事与老伴发生争吵,事后老人欲给常年在外务工的女儿打电话寻求安慰,但不曾想电话拨出后女儿一直没有接听,老人越想越气,竟负气离家出走。老人的女儿在丹江口、房县、谷城等地警方的多方协助下,终于7月26日在谷城县见到了独自在街头徘徊的老人,但是老人余气未消就是不愿跟女儿回家。女儿无奈之下只得再次向曾经给予帮助的官山派出所寻求帮助,官山派出所在接到该求助后立即安排民警驱车前往谷城县协助家属接老人回家,后民警经不断劝说和教育下,老人表示不再与家人置气。目前,女儿在官山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已安全将老人接回家中。

民警提醒:家庭子女和其他赡养、抚养人要依法履行对留守老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对于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或者虐待被抚养人的,视情节可由公安机关或人民法院给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