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该飞机师涉嫌强奸罪被逮捕

作者:翟小功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8-07-26 11:38:00

网言网语

“7月16日清晨约6时,我正在剧组驻地酒店房间熟睡,突然感觉有人压到我身上并被抚摸我胸部,一名只穿黑色内裤的陌生男子正意图强奸我……原来该男子是海航受训飞机师白某,从邻房18楼高阳台爬过我房间……”

法制网记者 翟小功

2018年7月23日,网剧《套路》女导演林淑贞在微博发声明称,自己在海南海口拍摄期间疑似遭海航受训飞机师白某某性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事情发生后,海南航空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证实了白某的行为。7月25日晚,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通过海口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犯罪嫌疑人白某某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事人爆料:飞机师翻越阳台涉嫌入室强奸

林淑贞,女,网剧《套路》的导演,曾参与过不少电影制作,如《红番区》《投名状》《功夫之王》等。

7月23日,林淑贞发声明称,7月16日清晨约6时,自己正在剧组驻地酒店房间熟睡,突然感觉有人压到自己身上并被抚摸胸部,一名只穿黑色内裤的陌生男子正意图实施强奸。“出于本能自卫,我奋力打他,驱赶他出房门”。

声明还称,报警后得知该名男子是海航受训飞机师白某某,当日从邻房18楼高阳台爬入自己房间,“他自称酒后糊涂犯错”,当天立案未果。

林淑贞质疑称,一个将来会掌控百几人,甚至几百人性命的飞机师,居然可以酒后冒这样的生命危险爬过18楼的阳台犯事,而航空公司只是想到训练成本而没有顾及将来乘客的安全,实在令人遗憾。

7月24日,林淑贞就性侵事件二度发表声明,声明中她对社会各界的关注表示感谢,并表示案件在处理中不方便透露细节。

官方回应: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

7月24日凌晨,海南航空回应证实了白某某的行为,并表示已第一时间对涉事人员作停职处理,并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工作。

7月25日晚,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通过海口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犯罪嫌疑人白某某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报称,经查,7月16日5时30分许,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在外喝酒后回到所住的酒店18楼某房间,翻越阳台进入隔壁林女士房间后图谋不轨,林女土惊醒后进行反抗并将其赶出房间。

7月24日,犯罪嫌疑人白某某被琼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7月25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强奸罪对犯罪嫌疑人白某某批准逮捕,目前白某某已被警方执行逮捕。

通报还称,针对林女士反映民警执法办案的问题,警务督察部门已对相关民警停止执行职务,并开展进一步调查。

法制网海口7月26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