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公务车“遛狗”引热议 当地纪委已立案审查

作者:郭耀东 来源:西部网
2018-07-25 10:34:00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郭耀东)前两天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在榆林市某街道,一辆贴有“公务用车”标志的大众小轿车内出现了一只宠物狗,经核实这辆公务车是佳县信访局的公务车辆,目前榆林市佳县纪委已介入调查并做出相关处理。

7月20日上午,榆林一位网友拍摄了这段视频,视频内容为,一辆贴有“公务用车”标志、车牌为陕K·XF836的大众小轿车正在行驶中,一只宠物小狗将头探出车窗外“兜风”。据拍摄视频的网友介绍,视频拍摄于榆林大道附近的西铁家园小区附近,车内当时正副驾驶都有人。

视频一经发出,榆林市佳县纪委立即介入调查。目前,佳县县委宣传部已将调查结果公布。

调查显示,7月19日佳县信访局局长雷文家被通知前往榆林开会,恰遇女儿要去榆林参加同学婚礼,因为狗在家中无人看管,就将女儿和狗一起带往榆林。司机在将雷文家女儿送回家的途中,被网友拍到。

佳县纪委认为,雷文家在执行公务期间,安排司机送其女儿回家,存在公车私用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批准对其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信访局临时司机,驾驶信访局公车送雷文家女儿回家,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批准给予司机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