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搭载十余工人被查 乘车男子谣传民警拔枪拦截被处罚

来源:检察日报
2018-07-25 13:20:28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方消息:7月24日新浪微博一条为“7月23号下午7点十堰丁家营派出所警号0044竟然拿枪对着农民工,原因是搭车为什么要下来”的博文引起了丹江口市公安局网安民警的注意,经核查,该条信息为虚构事实,丹江警方依法快速给予发布虚假信息男子吴杰行政处罚。

据警方调查,7月23日19时许,丹江口市丁家营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报警回所途中,发现在丹江口市土武一级公路丁家营镇路段一辆湖南籍皮卡车上搭载了满满一车厢工人,皮卡车疯狂行驶,速度也不慢。民警遂示意皮卡车靠边接受检查,皮卡车靠边后民警上前准备拍照取证,车上十余名乘车人一涌而下,民警遂告知下车的乘车人配合工作,一男子拒不配合,在民警多次告知其配合工作时,该男子大声呼喊“警察拿枪打农民工”,在随后赶来民警的协助下依法传唤该男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该男子叫吴杰,湖南人,当晚民警对吴杰拒不配合民警执法的行为给予批评教育,对违反规定载客的皮卡车司机崔峰给予批评教育,暂扣其车辆等待进一步处理。

让民警也没有想到的是,当晚吴杰并未认识到行为的违法性,他在自己注册的新浪微博上发布了“民警把枪对着农民工”的虚假信息,索性丹江网警及时发现并查处,未造成较大影响。吴杰的行为因构成了虚构事实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被依法给予罚款的行政处罚,而搭载十五名工人的皮卡车驾驶员崔峰因违反规定载客被交警部门给予罚款五百元记6分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任何故意制造、发布、散播不实言论导致社会恐慌者,都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