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客景区遗失手机 武当山民警巧用手机定位帮找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5 13:20:28

香港游客跟团旅游,途中不慎将手机遗失武当山景区,由于是随团出行,为了不影响其他游客的出行计划,离开时抱有一丝希望求助于正在景区执勤民警,民警巧用手机定位功能帮找回。

7月23日,正在武当山景区游客中心执勤的民警罗春生接到一名香港籍游客余先生报警称,自己随团在武当山旅游期间,不慎将一部黑色苹果8手机遗失,寻找未果,希望警官帮忙找回。

根据该游客离开时提供的线索,罗警官拨打了失主遗失手机的电话号码,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在进一步寻找过程中,罗警官想到自己曾接到一起类似的报警,通过苹果手机中定位功能帮游客找回手机的事例。随后,罗警官通过微信与该游客取得联系,并询问其丢失苹果手机的ID账号和密码后,借用了一台苹果手机输入该账号后发现,该游客的手机定位系统显示处于移动状态,这说明有人捡到了手机。

为了联系到捡到手机的人,罗警官给丢失手机发送信息并拨打电话,最终捡到该手机的人接通了电话,罗警官将情况告知对方后,对方表示愿意归还该手机。

24日一早,罗警官便拿到了失主丢失的手机,由于失主已离开景区,罗警官便要了游客余先生的通讯地址后将手机寄出。

“感谢罗警官的帮助,武当山警察都超级棒”。游客余先生对通过ID定位帮忙找回手机的罗警官表示了感谢。

香港游客景区遗失手机 武当山民警巧用手机定位帮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