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将诚信监督纳入干部管理

作者:王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07-23 16:51:22

本报西宁7月22日电(记者王梅)日前,记者从青海省委组织部了解到:青海将诚信建设、诚信监督贯穿于干部管理监督工作中,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助力诚信青海建设。

据悉,青海加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抽查核实力度,将是否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作为领导干部对党忠诚、对人民老实、对社会诚信的重要衡量标准。今年上半年,青海对1816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共5971人的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重点抽查和随机抽查。因瞒报漏报问题提醒502人、函询52人、诫勉24人。今年上半年,共审批省管干部因私出国(境)31人次。

据了解,青海将干部诚信记录纳入干部监督信息管理系统,收集近年来县处级以上干部受到组织处理、纪律处分、失信记录、违法违规等信息,将干部诚信污点纳入干部监督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登记,并推送至全省诚信体系建设系统,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发挥了“过滤网”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3日 2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