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器过载引发饭店失火 丹江口民警奋战险情“化身”消防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1 12:09:34

据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警方消息称:7月20日14时许,丹江口市官山镇集镇一饭店忽然失火,所幸丹江口市公安局官山派出所民警及时将大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集镇有一饭店失火,请求救援…”。丹江口市公安局官山派出所在接到该警情后,立即组织民警携灭火器等灭火救援设备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家临街饭店正在向外冒出刺鼻黑烟,火势正不断向周边蔓延。火情就是命令,救援刻不容缓。按照救援方案,一路民警将起火饭店电源切断后冲入火场,对起火点附近的食用油、煤气罐易燃易爆品等进行清理,随即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另外一路民警对火灾现场及周边人员进行疏散,确保人身安全。在经过半个小时鏖战后,该所民警成功将火扑灭。据悉,此次失火系饭店电器过热引发。

民警提醒,夏季部分家用电器使用时间长、频率高,如稍不注意极易因电线超负荷、电器过热而引发安全问题。因此切不可麻痹大意,时刻将安全牢记在心,避免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且务必要做好电器的“避暑降温”,以免给自己埋下“定时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