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儿走失“急坏”老人 鄂州警方多警联动助其团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0 16:01:52

进入三伏天以来,湖北省鄂州市连续发出高温预警,不少家长选择晚上带小孩出门玩耍,由于夜间视线差且广场人流量大等…小孩与家人走失事件时有发生。昨晚,凤凰广场一小孩与家人走散,所幸警方及时发现,将小孩安全送到至家人身边。

7月19日20时许,鄂州公安铁骑队执勤民警巡逻至市政府出口处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在路边抽泣,身边不时有过路车辆穿过。由于情况危险,巡逻队员立即上前抱起小男孩,并带到安全区域。巡逻民警随即询问小男孩的个人情况以及家长信息,但小孩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民警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通报这一情况。考虑到男孩年岁不大,民警判断不会独自走太远,其家人肯定在附近找人,于是带着小男孩在附近寻找他的家人。

20时21分,巡特警支队四大队步巡二组步巡至凤凰广场喷泉处时,一名老人带着一个小女孩上前求助称其孙子在凤凰广场附近走失。经询问得知,晚上老人带着孙女(5岁)孙子(3岁)来凤凰广场游玩,当时孙女走路时落在后面很多,老人便前去把孙女牵来一起,可转身时发现孙子不见了。了解情况后,巡逻民警立即呼叫指挥中心通报警情。

指挥中心接警后,通过对两起事件的时间、地理位置信息进行比对,后迅速通知铁骑队民警与巡特警民警让其各自带领小孩和家长在凤凰广场辨认。

现场,经身份确认后,老人激动的流下泪水并向民警表示感谢。看到小男孩与家人团聚,民警随即劝导群众不要围观,并提醒大家照看好身边的小朋友,如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现场顿时响起阵阵掌声。随后,民警回到各自岗位继续执行巡逻任务。

警方提醒:暑期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一定要提高警惕,看好孩子,避免因疏忽让孩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内。此外,家长们也可以在平时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确保父母不在身边时能进行自我保护,学会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