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方保厂区安全 三人伪造、使用门禁卡被抓

来源:新华网
2018-07-19 16:01:11

门禁卡的使用本是为了确保单位、企业的安全。然而,有些不法分子公然伪造门禁卡企图蒙混过关,给单位、企业的安全带来隐患。近日,湖北省鄂州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官柳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三名伪造、使用门禁卡的违法人员。

7月11日7时许,官柳派出所辖区某厂区安检人员发现一名男子在刷卡进厂门时,手里拿着卡遮遮掩掩,遂要求其出示门禁卡检查。

安检人员发现男子所持的门禁卡为一张伪造复制卡,遂联系同事将该男子控制,并移交官柳派出所调查处理。

接警后,官柳派出所教导员汪自友立即组织办案巡防中队开展侦查工作。

原来,该男子为吴某,为厂区职工,其发现每次工人进出厂门都需要刷门禁卡,而该门禁卡需要缴费办理。为省钱,他借了同事陈某的门禁卡到修锁店伪造了一张门禁卡。

7月7日,吴某所在的工地需要雇人,于是托人邀约孙某来厂房做事,吴某将事先准备好的伪造门禁卡给孙某刷卡进出。工作了几天后,孙某拿着卡准备刷门禁时,被门口的保安看到拦住并报警。

7 月18 日17 时许,该厂保卫人员在执勤查验门禁卡使用是否合规定时,一名男子骑着一辆银灰色的踏板摩托车刷卡准备出厂门,门卫发现该男子使用的是一张没有标识的白色卡片,按照厂里规定,这种卡属于复制卡一律需要没收。

该男子极不配合,双方争执不下并发生撕扯,保卫人员随即向官柳派出所报警。

经查,该男子叫王某,是厂区职工的亲属,不久前其在厂区内捡到一张门禁卡,为了可以自由出入厂区,便通过联系小广告方式伪造了一张假的门禁卡,并且多次使用伪造的门禁卡进出厂区。

目前,吴某、孙某、王某被均被依法行政拘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