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警开展火车站地区夏季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江跃中 来源:新民晚报
2018-07-19 10:01:00

新民晚报讯(通讯员 张波 记者江跃中)为了给铁路暑运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举办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严厉打击整治火车站地区各类治安突出问题,上海铁路警方自昨天起至8月31日止,在管内火车站地区集中开展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上海铁警开展火车站地区夏季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图说:铁路民警在火车站进行盘查。张波 摄

据介绍,此次行动以管内高铁车站和普速线路大中客站为重点,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整治各类治安突出问题,确保暑期铁路运输安全,以铁路的安全稳定为进博会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上海铁警开展火车站地区夏季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图说:铁路民警开展铁路、地方联合巡逻前点名。张波 摄

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车站扛包拉客、捡拾讨要等扰乱车站秩序,倒卖车票、制假贩假、代签(取)车票敲诈旅客钱财,特别是冒充铁路工作人员带客进站、代购车票、诈骗钱财、诈骗票款等侵害旅客群众财产权益,以及落客平台违章停车扰乱交通秩序等惯性、敏感性治安问题。期间,将组织打击小分队对管内治安问题突出的车站开展集中整治、组织交叉及异地打击,力争查破一批案件,清理一批治安乱点,严惩一批“熟面孔”“黑名单”等违法人员,有效督促整改一批治安安全隐患,给旅客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