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不下岗 鄂州一民警买菜途中抓获偷衣服窃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9 10:01:00

湖北省鄂州市一中年女子在菜场趁摊主不注意偷衣服,得手后正准备开溜没想到被摊主及时发现并追赶。7月16日,鄂州一民警在下班买菜途中,成功帮助摊主将该中年妇女抓获。

7月16日早上,鄂州市城区某农贸市场人山人海,各种嘈杂的声音不绝入耳。鄂州市拘留所民警翁银平交班后来到菜场买菜。

“小偷,别跑!”刚走进农贸市场门口,翁银平听到有人大喊。走近一看,他发现有3男2女正追赶一名中年女子,见中年女子正迎面跑来,翁银平立即亮明自己的身份,中年女子转身逃窜,翁银平一个箭步冲上去将中年女子抓获。

“她偷了我的衣服!”现场一名婆婆向翁银平介绍,她在菜场摆摊卖衣服,发现该中年女子将盗窃的衣服塞进随身的菜篮里准备逃跑,她立即上前追赶。

得知事情经过后,翁银平马上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随后,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凤凰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翁银平协助民警将中年女子和相关证人送上出警车辆。

后经凤凰派出所民警询问,该中年女子交代,其为张某(57岁,鄂州人),为贪小便宜,她趁菜场人多摊主不注意,将一件女士裙子偷到手,正准备溜的时候,没想到被摊主发现。

目前,张某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

据悉,2017年以来,民警翁银平多次见义勇为,其曾在下班途中独自一人勇斗歹徒并将歹徒扭送派出所绳之以法,其还曾在深夜将偶遇到的晕倒路边的患病人员送到病人亲属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