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上半年追责552名官员 环保扶贫为重点领域

作者:杨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7-19 10:00:00

中新社南宁7月18日电 (记者杨陈)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18日通报,今年上半年,当地共查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524起,问责党组织45个,问责党的领导干部552人。其中,环保和扶贫领域为问责工作重点领域。

通报显示,6月初,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西开展“回头看”,发现当地存在“虚假整改”等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反馈的问题和移交的线索第一时间介入调查,严肃查处其中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失职渎职及整改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目前,已有59个责任单位和174名责任人被严肃问责。

通报称,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坚持把重点领域作为问责工作重点,成立工作专班,对当地33个国定贫困县、21个区定贫困县进行单列管理,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多轮次、滚动式重点督办,对发现问题坚决处理、坚决问责,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广西已严肃问责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不力105人。其中,来宾市部分县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统筹协调推进不力、扶贫工作严重滞后问题,12名处级干部被严肃问责。

在元旦、春节,清明和五一等重大节假日,广西纪委监委还组织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既严查快处又倒查追责。上半年,当地有61名领导干部因党的建设缺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等问题突出被问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