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组织600余名志愿者开展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劝导活动

2018-07-17 16:32:27

7月16日,湖北竹山县创文办、五创办联合在堵河广场举办了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暨创文“精神罚单”启动仪式,该县公安局抽调20余名精干警力参加了仪式安保及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要求要提高认识,营造浓厚创文氛围;要务求实效,用好创文“精神罚单”;要标本兼治,打赢创文攻坚战。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创文办主任董武宣读了《文明竹山30条》,县委办副主任、五创办主任刘捷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志愿者代表、创文观察团成员分别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仪式号召全县广大群众人人参与,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向不文明行为发起宣战,努力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取得预期成效。

仪式结束后,由公安民警和社区干部带领来自县直各战线、城关镇、潘口乡等600余名志愿者分赴城区街道、广场、公园、社区等公共场所,向广大市民宣传倡导不闯红灯、不车窗抛物等文明行为,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开具创文“精神罚单”。据不完全统计,当日共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5000余起,开出“精神罚单”3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