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制售枪支弹药案 涉15省27市

作者:朱筱 来源:新华网
2018-07-17 16:18:37

新华社南京7月17日电(记者朱筱)通过一条网络卖枪广告,江苏淮安警方近日将一个分布在四川、广东、山东等15省、27市的枪弹制售窝点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扣押涉案气枪11支、火药枪1支,以及一批气枪配件。

今年5月,淮安市清江浦区的刘某在上网时,无意间发现了一条贩卖枪支弹药的广告,他随即向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报警。接报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针对该线索立案侦查。

“侦查中发现,从2017年起,一位名叫王某的犯罪嫌疑人通过微信、QQ等聊天平台贩卖铅弹等物品,从中赚取差价。”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民警张杰说,这些铅弹是从一个网名叫“兵弹加工厂”的卖家处购得,并通过快递邮寄给买家。至案发日,王某等人已涉嫌销售铅弹1.8万余发。

专案组民警分析,王某背后应该还隐藏着一条完整的非法利益链条。根据线索,民警于5月24日赴四川将王某抓获。王某供述,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人专门制作铅弹,有人专门利用网络对外销售,团伙的成员均以虚拟身份出现。

在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的协调下,专案组先后赴四川、山东、陕西、云南等地,将13名贩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随着大量涉案人员到案,幕后的枪支制造商也逐渐浮出水面。

一路顺藤摸瓜,专案组在广西将犯罪嫌疑人华木某、华成某、兰某抓获,并将其枪支配件加工与制作厂查封。至此,一个制贩配件、枪支、铅弹、经销的完整犯罪链条被破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