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民警5天蹲守 成功抓获杀人潜逃16年案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7 16:18:37

16年前,湖南省永顺县男子与他人发生纠纷将他人捅死。7月15日,湖北省鄂州警方根据永顺警方提供的线索,经过连续蹲守,成功将该潜逃16年的网上命案逃犯抓获并移交。

7月11日,湖南永顺县警方向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刑警大队提供线索称,秦某(男,湖南永顺县人,53岁)因2002年故意伤害致使他人死亡,被湖南警方网上追逃。6月11日,有人在鄂州市鄂城区汀祖镇某银行向秦某妻子通过无卡存款的方式汇款,该汇款人极有可能是秦某。

接到线索后,鄂城分局立即组织成立专班并要求汀祖派出所核查相关线索。

汀祖派出所办案民警叶延森等人迅速赶到银行,由于视频监控模糊,在调看银行ATM机的监控视频时,民警无法看清汇款人面目。

随后,民警又调取了银行周边4个方向道路的视频,发现该汇款人到银行存完钱后骑踏板摩托车离开。在掌握汇款人驾驶的交通工具特征后,民警根据视频线索,通过实地摸查勘查,最终确定了汇款人的活动范围。

经过连续5天的蹲守, 7月15日11时许,叶延森发现辖区某单位附近停放了一辆特征相同的摩托车。专案组民警迅速展开布控。14时30分许,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出现在可疑摩托车旁,迅速上前将其控制。

被抓现场,该男子自称为张某,民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迫于公安机关压力,该男子最终承认其就是秦某,2002年,其在湖南永顺县与他人发生纠纷,用水果刀将他人捅死。10余年来其一直藏匿在黄石。2016年为了寻找一份新的工作,他来到了鄂州市汀祖镇。

目前,秦某已被移交湖南警方,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