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方精准侦查 严打街面多发性涉车犯罪

来源:法制日报
2018-07-17 16:18:37

6月份以来,针对街面多发性涉车犯罪案件反弹问题,湖北省鄂州警方主动分析研判,精准侦查打打击街面多发性涉车犯罪。

今年6月初,葛店开发区公安局葛店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发现辖区居民何某某(男,51岁,葛店岳陂人)经常昼伏夜出行为异常。通过循线追踪,民警发现何某某与叶某(男,44岁,武汉市左岭人)、彭某(男,46岁,鄂州市葛店开发区人)联系密切。

掌握相关证据后,7月5日,民警在何某某家中将其抓获。通过查看大量视频监控,民警发现该盗窃团伙的销赃点为某废品回收站。当天,民警化妆侦查进入废品回收站,果断将废品回收站老板钱某(男,46岁,孝感人)抓获。根据钱某交代的情况,5日当天,民警又抓获盗窃团伙叶某、彭某。

经查,2016年以来,何某某等人先后凌晨流窜葛店开发区街面、小区、工地盗窃电动车、摩托车、工地配件共计1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6月份以来,针对辖区盗窃摩托车警情“抬头”的现象,西山分局官柳派出所全力打现行、压发案。6月13日凌晨4时许,夜巡组民警在辖区蹲守发现4名可疑男子分骑2辆摩托车东张西望,经查,2辆摩托车均没有钥匙。夜巡组民警迅速将嫌疑人梁某等4人控制,现场查扣2辆疑似被盗摩托车及作案工具若干。

经连夜突审,4人如实交代了与他人结伙流窜至鄂州、黄石、黄州等地并疯狂作案盗窃摩托车15辆的犯罪事实。目前,该团伙成员5人被抓获归案。

6月以来,鄂州市城区连续发生多起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涉案价值总计4万余元。按照上级指示,巡特警支队立即成立专班,一方面结合案件特点重点防控,另一方面针对案件线索重点侦破。6月29日,专班民警获取了砸汽车玻璃盗窃犯罪嫌疑人胡某在武汉某酒店出现的线索,迅速会同市局相关部门及西山派出所前往武汉进行追捕。

嫌疑人胡某产生警觉,先后换乘多辆的士逃避追捕,最终在汉川某医院内被专班民警堵截抓获。据胡某初步供述,其先后于6月7日至8日,6月18日两次窜入鄂州市,作案9起,打砸汽车玻璃9辆,盗窃车内现金300元、银行卡若干,盗刷现金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