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钓鱼途中受阻 为挪车报假警称车辆落水“套路”110

2018-07-17 16:18:37

小伙钓鱼途中受阻 为挪车报假警称车辆落水“套路”110

据湖北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7月15日下午,丹江口市公安局牛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报警人刘某称自己路过牛河林区千岛画廊景区沿水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的鄂A牌号越野车停在路边被水淹了一半,没有看见司机,请民警联系车主。

接到报警后,该所所长立即带领所内民警赶赴现场。抵达现场后发现白色越野车离水边还有一段距离,并无落水的情况,民警找到报警人刘某了解情况,刘某称:自己家住襄阳,当天自己开车带着橡皮筏到此处钓鱼,因白色越野车挡住了其下河的路,想让公安机关帮忙查一下该车的车主和联系方式,为了让自己能早点下河钓鱼,才想出这个“办法”。民警当即对刘某涉嫌报假警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了调查,向其宣传了法律并告知了这一行为严重后果。由于刘某认错态度较好,主动向民警表达歉意,并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有此类荒唐举动,民警对刘某批评教育后仅对其做警告处罚。

民警温馨提示:报警时要如实反映情况,谎报警情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情节严重时会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