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大盗”凌晨作案满载而归 遇警车慌不择路跑掉假发

来源:法制日报
2018-07-17 16:18:37
“电瓶大盗”凌晨作案满载而归 遇警车慌不择路跑掉假发

7月16日凌晨4时30分许,湖北丹江口市环卫工人马师傅来到市区丹二路好邻居超市附近马路上打扫卫生,发现超市侧面过道内停放的一排电动车旁有个人影伏着身子形迹可疑,不一会那个人影就从一辆电动车上把什么东西拿下来拎到了旁边一辆摩托车上,之后又转身回去继续在别的电动车上摸索,警惕的马师傅悄悄拨通了110,把发现的情况告诉了接线民警。

因为马师傅描述准确,加上案发现场距离派出所仅有500米,均州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后火速起身出警赶往现场。这时嫌疑人刚把盗窃的10块电瓶放好,已骑车拐上大路准备离开,发现警车后更是加速逃离现场。民警驾车紧追不舍,不断鸣笛喊话要求嫌疑人停车,并将嫌疑的摩托车往路边逼停,最终因嫌疑人慌不择路将前轮撞上人行道台阶后被迫弃车,但还没来得及跑就被民警抓获。

据嫌疑人梁某交代,自己凌晨4点从家中骑摩托车出门后四处寻找时机下手,为掩人耳目作案时还特别戴了顶假发。梁某来到超市旁过道之后见四下无人便逐一用手提拉停放的电动车座,发现有松动迹象的便用随身携带的工具进一步进行拆解破坏,然后迅速将电瓶盗走。梁某当时仅用很短的事迹就取下了三辆电动车上的三组共10块电瓶,转移到自己的摩托车踏板上并拿布掩盖,没想到刚得手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梁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