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35名涉黑恶犯罪嫌疑人自首

作者:吴晓锋 来源:法制日报
2018-07-17 16:18:37

135名涉黑恶犯罪嫌疑人自首

重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指导

本报讯 记者吴晓锋 记者从7月14日召开的重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专项斗争培训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重庆对涉黑涉恶犯罪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全市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135人。

在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重庆市委、市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法委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协调各相关系统、政法部门形成整体合力;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截至6月底,130个挂牌整治重点地区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46.5%,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感。

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强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与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结合起来,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

根据部署,7月16日至31日,重庆市委、市政府将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为期15天的检查指导工作,具体由市委政法委、市扫黑办牵头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