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麻庵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甘肃平凉市直林业系统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7 13:58:40
分享

近日来,平凉市境内普遍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区域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平凉市林业局以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积极组织开展生产自救行动,掀起抗灾救灾热潮。

关山林区在这次暴雨中,降水量近500毫米,给5个林场造成了巨大损失,损毁房屋56间,冲毁林区道路85公里,塌方61处28000立方米,冲毁人饮工程两处,损毁苗木7000平方米120万株,尤其是通往麻庵林区的水电路及通信全部损毁中断,麻庵林区变成了一座“孤岛”。

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洪灾面前,全市林业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灾前,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及时通知职工群众迅速转移;灾中,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抢修林场基础设施;灾后,又投入到重建工作之中,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大山守护者”。

麻庵林区地处关山林区最深处,出进有60多公里才能看到人烟。灾情发生后,麻庵林场的党员群众没有丝毫退缩,积极投身抢险救灾中,每天脚踩泥泞、手扛铁锨,抢险修路、看山护林,靠的是一种不忘初心的精神,靠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责任,靠的是对党的忠诚,更靠的是对绿色事业的无私奉献。

席军强、张任凡作为硕士研究生,是关山林管局引进的第一批高技术专业人才,参加工作以来,在关山深处一呆就是3个年头,默默承受着内心的孤独和寂寞的生活,当领导问到张任凡作为一名女同志,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对今后有什么打算时,话不多的她仅仅只挤出了一句“人在山林,魂在山林;人到场里,心却还在山里”,又急急忙忙地投入到了灾情统计工作中。她用一句朴实的语言表达了林业人“山有多高,使命就有多高”的崇高信仰和“林有多大,责任就有多大”的责任使命。

危难时刻靠组织,关键时刻看党员。这次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是对林业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突击检查;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重大考验。经过连日不断的持续奋战,林业系统干部职工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经受住了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基层党建凸显出凝聚人心、引领群众、战胜困难的先锋力量!

眼下,暴雨险情仍然没有解除,抗洪救灾必须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部署到每一级党组织。平凉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鹏峰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组织抢险救灾中强调,林业局班子成员要分干包片驻守受灾林场,配合指导各支部单位尽快组织人员抢修林区道路,全力恢复水电通信,确保职工生活不受影响。要密切关注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值班巡守,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持做到防灾减灾和灾后恢复重建齐头并进,保障林区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以赴,不动摇、不松懈、不分心、不涣散,以党员的模范行为,全力以赴增强信心,战胜困难,渡过难关,用对党的忠诚之心,用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初心在历史的洗礼中彰显出真理的光芒,使命在实践的锤炼中汇聚起磅礴的力量。在这次抗洪救灾中再次展现出的“麻庵精神”,就是塞罕坝精神在平凉市林果业建设中的生动实践,全市林业系统将认真对标麻庵林场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为生态建设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学先进、比奉献、树形象,促发展的学习热潮,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政治素质,切实锻造一支乐于奉献、作风优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铁一般队伍。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