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青海”品味夏都旅游新“滋味”

作者:杨阳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2018-07-17 09:03:41
分享
 
 

“舌尖上的青海”品味夏都旅游新“滋味”

  “舌尖上的青海”品味夏都旅游新“滋味”

人民网西宁7月15日电(杨阳)清凉夏都,美味青海。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从15日起正式“挑逗”八方宾朋的味蕾。烤羊肉、酸奶、酿皮、麻辣烫等特色小吃齐聚一堂,共同打造吃得好、叫得响的青海美食品牌,让“大美青海”唇齿留香。

旅游要素中“吃”是第一位。本次活动以“忘不了的青海美食,舌尖上不一样的味道”为主题,从7月15日至8月15日,在西宁市莫家街、新千丝路美食街、唐道637等重点特色美食街区(广场)以及各县区、各州市重要街区将全方位展示丰富多样的地方特色美食,为当地群众和各地游客奉上带有浓厚青海符号的美食盛宴。

启动仪式当晚,西宁海湖新区唐道637广场就已人头攒动,来自湖南的游客王女士全家出动,一手捧着酸奶,一手撸着肉串,好不快活。“以前只知道青海的风景特别美,没想到青海的美食也特别好吃,我不仅要吃个痛快,还要拍下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好好诱惑诱惑家乡人。”王女士笑着说。

空气中弥漫的美食香味,不仅让食客开怀,也让店家欢颜。在青海本土的著名餐饮品牌宋迪克手工面片摊位后,4位师傅忙碌地揪着面片,据店员介绍,从下午3点半到晚上8点多,他们已经卖出了200多碗。“希望外地游客能喜欢我们的青海美食,也从吃当中感受咱们青海人的热情。”店员对人民网青海频道说。

民以食为天,五千年的历史也是一部中华美食的发展史。千百年来,青海高原各民族相互交融,传统民俗独特、地方风情浓郁,形成了博大精深的高原民族特色饮食文化,也成为了中华饮食文化宝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同时,青海又有独特的食材、不同的原辅料,独特的烹饪技艺,形成了特色美食的产业优势,彰显了强大的发展动力,逐渐成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带动脱贫致富,促进合作交流、讲好青海故事的重要媒介和鲜活平台。

“通过找寻青海独具特色的传统美食和地方小吃,挖掘背后的传说、故事、文化,展示浓郁地方风情,打造特色美食旅游品牌,加快旅游各元素相互融合,从而推动旅游产业向高质量方向迈进。”西宁市市长张晓容说。

据悉,本此大赛还将举办地方小吃征集、展示体验、品尝评选等活动,通过设置VIP体验区,名店、名厨、名吃体验区,特色小吃体验区,网红美食体验区,文创娱乐展示区等现场展演售卖区域,向游客和市民展示了一批具有青海特色的美味佳肴和名优特产,让游客更为直观的感受青海特色、品尝青海味道、感知青海故事、爱上大美青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