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嫌盗窃被刑拘 民警真情管教受赞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3 16:53:52

“谢谢你们,是你们帮助我迷途知返,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做个堂堂正正、遵纪守法的人!”7月10日上午,湖北省鄂州市一名刑满释放人员将一幅写着“工作认真负责,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鄂州市第一看守所,以表达对看守所人性化教育管理的感激之情。

男子涉嫌盗窃被刑拘 民警真情管教受赞誉

2017年9月,鄂州男子李刚(男,59岁,化名)因涉嫌盗窃罪被鄂州警方刑事拘留。

针对李刚身体健康状况较差、患有多种疾病及因其它原因与他人难以相处的状况,鄂州市第一看守所管教民警耐心对其开展教育管理工作,积极从心理上给予其疏导、从生活上给予其关心、从情感上给予其关爱。

2017年10月20日,李刚疾病突然发作,看守所及时将其送往医院住院,并安排管教民警胡平凡等一批工作人员在医院监管病房警戒护理。

鉴于李刚家庭困难,无经济能力解决手术费用的实际,看守所积极争取上级重视,帮助解决了其住院费用,保障了其顺利完成整个手术治疗。

2018年2月8日,李刚病愈后被收监入所。胡平凡坚持在思想上开导李刚,在生活上给予其照顾,引导其思想上明显转化。

6月16日,李刚刑满释放,看守所民警在联系李刚家属无果的情况下主动资助其路费,将其送至车站乘车回家,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