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

2018-07-12 17:03:56

今年4至5月,湖北省鄂州市城区车内财物被盗案件频发,群众反映强烈。鄂州警方接到群众报案后,通过缜密侦查,先后抓获3名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嫌疑人,带破案件近百起。

5月22日凌晨,鄂州市政府停车场11台小车被人砸破玻璃盗走车内财物,影响十分恶劣,鄂州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

鄂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办案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一个20多岁的男子,由于案发在深夜,视频条件不好,嫌疑人在现场也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破案线索,民警一时无法锁定嫌疑人的具体信息。

5月24日,刑侦支队组织相关力量进行案件串并侦查,

通过深入研究分析,最终锁定其中嫌疑人为何某(男,22岁,鄂州人)。

5月25日,刑侦支队通知凤凰派出所对何某实施抓捕。但由于何某居无定所,反侦察意识极强,民警多次抓捕未果。

6月14日上午,刑侦支队办案民警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在城区某网吧将何某抓获,并通知凤凰派出所带离审查。

经凤凰派出所刑侦三中队审讯,何某交代了自3月以来在城区砸60余台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其中包括市政府停车场20余台小车。

在对上述系列案件进行串并过程中,民警发现另一个二人盗窃团伙在上半夜或下半夜在城南地区用起子撬车窗玻璃边沿部位实施盗窃。

通过缜密侦查,刑侦支队办案民警锁定两名盗窃嫌疑人为前科人员程某(男,32岁,大冶市人)、洪某(男,30岁,鄂州市人)。6月18日,刑侦支队办案民警联合凤凰派出所办案民警在城区某网吧将程某、洪某抓获。

经审讯,程某、洪某交代了自4月以来在鄂州城区多地撬砸30台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何某、程某、洪某三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